错过“决定性瞬间”之后的10条小贴士

街头摄影师Eric Kim最近在Face Book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你错过了拍摄的‘决定性时刻’该怎么办?”

Above image by Roger Boon
Above image by Roger Boon
以下是他精心挑选的好答案。

  • Deb Young:如果你没有捕捉到那一瞬间,你如何知道那就是“决定性瞬间”?关键是过程而非结果。我觉得每一个瞬间都值得把握。
  • David Ngui:下一张好照片就在拐角处等着你。
  • Si Pham:确认你错过了什么事物,并总结出该事物将出现的征兆,以便下次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 Donald Burghardt:学会在脑海中预演场景。
  • Fernando Ramos:历史总会重演,你看到了这个场景是因为你始终在寻找和观察,“决定性瞬间”并不是具体人物的具体行为,而是发生的事物和对你而言它象征了什么。
  • Michael Meinhardt:我会告诉自己“你已经足够幸运能够目睹这一刻的发生,尽管它没有被相机记录下来,但它会再次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 Robert N Thornhill :试着扩大“决定性瞬间”的概念,其实这一刻总在发生,洞悉令其发生的原因。
  • Virgil Gabriel:不要停止观察!继续拍摄!“决定性瞬间”的产生和你的心跳一样没有停止过。
  • Stephen Patterson:我愿意买一台 Go Pro多功能相机戴在头上,防止错过每一个“决定性瞬间”。
  • Edward McAllister:刚刚在我身上发生过,但我始终认为优秀的照片永远是下一张。

你是怎么想的呢?欢迎留言加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