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Seeing is not enough; you have to feel what you photograph” —— Andre Kertesz 安德烈·柯特兹

“光观察还不够, 你要去感觉你所拍摄的对象。”

这句话我感受很深, 记得刚开始街头摄影时, 一天下来觉得眼睛好酸, 而且好累, 累的原因不是因为一直走, 而是我的眼睛一直东看西看忙着照画面没停过, 看到有趣的场景就飞快的猛按快门, 这样累积了大量的照片, 却少了故事的深度。拍了一阵子之后我学会去“感觉”, 放慢自己速度, 虽然按快门的瞬间要靠直觉并快速, 但让自己浸在环境里慢慢感受观察, 会让照片想要呈现的氛围醇厚许多。

10. “Be yourself. I much prefer seeing something, even it is clumsy, that doesn’t look like somebody else’s work” -William Klein 威廉·克莱因

“做你自己。我宁愿看到风格不够纯熟的照片, 也不想看到近似其他摄影师风格的照片。”

对街头摄影师来说, 也许对所有摄影师来说, 拍自己的风格是最难的, 更不用说如果要拍摄的人事物都一样了。例如日落, 不管经验多丰富, 技术多纯熟的摄影师, 日落就是日落, 长的都一样, 一般人用iPhone也能拍出不错的日落。比起来街头摄影要拍出自己风格的机会还比较大, 但仍然相当难, 建议大家除了多看其他摄影师的作品之外, 也多尝试用不同角度观察已经习以为常的人事物。

5评论

  1. 做你自己。我宁愿看到风格不够纯熟的照片, 也不想看到近似其他摄影师风格的照片。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