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器材提供 许加一 photomadder 兔儿二爷

其实Olympus G-Zuiko AUTO-S 55mm f/1.2 和Nikon AI 50mm f/1.2这两只头并没有在一起vs的可能,因为毕竟是两家的产品。在数码时代多数人都会去把玩老镜头,尤其是转接环出现以后,更多的人去玩有味道的大光圈老镜头。更有甚者直接将镜头改口,用于自己的数码相机。例如这支Olympus Zuiko 55/1.2,我的朋友将它改成了尼康AI口,这样我就有了这篇文章。其实Nikon也有一只Nikkor-S 55/1.2只是我没有找到这个头。

AUTO-S 55mm f/1.2生产于1974年左右,采用6组7片的设计。有人认为它的分辨率不如后来那支Zuiko AUTO-S 50mm f/1.2,而且是单层镀膜。但是拥有鱼鳞焦外的只有这支头而已。

AI 50mm f/1.2S 在1978年7月推出,可以看作是55/1.2的继任者。它的性能要比55/1.2表现好得多。尤其是1994年以后生产的最后一个版本NOCT-Nikkor镜头。顺便说句Nikon还有一支Noct-Nikkor 58/1.2,价格巨贵~

3评论

  1. 看到最后才发现,原来是四爷的文章,最后那个淘宝小二的散景,甚是有味啊~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