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来,Joel Sartore作为一个自然保护摄影师,主要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进行拍摄。大约七年前,他成立临时工作室,开始为动物园的濒危动物进行拍摄。

Sartore表示:“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让大家在看完作品后,真心喜欢这些动物并认为很值得一看。”

对于在野外拍摄野生动物几十年的摄影师来说,工作室的拍摄经历让他们的拍摄更加充满新意。

他表示:“用眼睛去观察它们,用心去了解它们,这就是整个项目的重点。”它们变化多端、相态各异,极其美丽。接近它们才发现,人们会这样形容其不同的表情——愤怒、幽默、骄傲。

已记载的濒危动物多达数百万,他只是拍摄其中一小部分,并且这一部分全部在美国国内。部分原因是因为进行此项目全靠自己的财力支持,而自己能力有限,因此很难在国外进行拍摄。《国家地理》杂志曾帮助他销售所拍摄图片,而这些图片均可在其网站看到。

Sartore表示:“其实每个事物都是一件艺术品”。他认为此项目是很均衡的,因为它对濒危老鼠和濒危北极熊来说一样重要。

当然,他还是有最喜欢的动物的。Harapan就是其最爱。Harapan是一只4岁的苏门答腊犀牛,并且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哺乳动物物种之一。还有小丑娃也是其最爱。小丑娃看起来像是在高兴的跳跃着,嘲笑着镜头以外的某物。敌人来袭,它极其狠毒的反攻,并以此而闻名。Sartore解释:“实际上它是有些生气,在对它的女主人发飙。不过只要吃饱,一切问题就不再是问题了,它也就会安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