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学校:照片剖析课堂14

一张好照片的好究竟好在哪里?如果不学会思考,无法从好照片中吸取成功的经验,那么即使每天观看成千上万张照片相信也是无用功。摄影学校:照片剖析课堂和你一起研习好照片中的摄影技巧。

(图片来源:500px)

这张相片极富有动感和活力,构图也有一定水平,其实拍摄技巧并不困难,新手也能轻易做到!现在让我们一起看看怎样拍出这张瀑布相片吧!
怎样拍出这照片?

技巧一 慢快门拍流水

慢快门能把瀑布的流水变成丝一般柔滑,因此把快门放到1/20秒或甚至数秒,你的相片变会拥有像雾一般的流水。当然别忘了要使用稳固的三脚架。

技巧二 使用渐变灰GND滤镜

有时瀑布所在地有阳光照到,相片一边会过曝,另一边却会曝光不足,让拍出来的效果大打折扣,解决的办法便是使用GND Filter平衡曝光。

技巧三 使用CPL滤镜

注意到瀑布流水下的泥土了吗?如果直接拍摄,水面的反光会被拍进来而不会那么“清澈”,要拍到流水下的静物,可以使用CPL滤镜。此外,这块超好用的filter也能减少石头上的反光。

技巧四 三角形构图

三角形构图能令相片变得平稳,也能发挥“引导线”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