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学校:照片剖析课堂13

一张好照片的好究竟好在哪里?如果不学会思考,无法从好照片中吸取成功的经验,那么即使每天观看成千上万张照片相信也是无用功。摄影学校:照片剖析课堂和你一起研习好照片中的摄影技巧。

(图片来源:500px)

淡淡的色彩,半开半合的花蕊,代表了怎样的心情呢?要拍出好照片,“感觉”似乎占了很重要的位置,让我们分析一下这张照片的成功之道吧!

怎样拍出这照片?

技巧一 寻找能突出主角的背景

同一个主题,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背景,要突出主角,我们应该找寻一个洁净的背景来拍摄,这样才能令读者的焦点集中于花朵上。

技巧二 利用对比构图

对比构图就是有大有小,有主角有配角,这张相片刚好有两朵花,一前一后作衬托,令画面变得生动起来!试想想,如果相片只有一支花朵,相片便会变得单调了 (当然有时想带出寂莫的气氛“单调”一点也未尝不可)。

技巧三 三分法构图

这个老生常谈的构图方法不用多介绍了,每一张相片也能用得上!不明白的直接看以下的参考文章吧!

技巧四 改变色调和饱和度加强感觉

要带出淡淡的感觉,我们可以先利用现场柔和的光线来拍摄,然后于Photoshop上把色调改为偏蓝/绿,最后把饱和度降低便可以了!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