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界有一种惊人的技术——可以使真人大小的结构看起来像件玩具一样——这就是移轴倾斜摄影(Tilt shift photography)。

如果把这种技术应用到体型比普通人还壮的运动员身上,产生的效果会更佳。就像这张在超级碗比赛现场拍摄的照片:纽约巨人队和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大战在即,球迷的热情达到高潮。

虽然这种技术有时被指责为儿戏,但是近些年经过体育摄影师文森特·拉福莱特和体育画报摄影师沃尔特·洛斯的广泛使用,它已经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早在照相机诞生的时候,这种技术就已经存在了。1962年,尼康推出其第一款适用于单反相机的移轴倾斜镜头。现在,通过电脑软件,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移轴倾斜效果来自相机镜头和图像的两种不同运动。其一,镜头平面相对于图像平面的转动,它使得图片部分锐化。其二,镜头平面相对于图像平面水平移动。

现在,我们收集了在15个不同的运动现场拍摄的图片,它涵盖了从足球到棒球,从游泳到板球的多数运动。

内华达 拉斯维加斯 米高梅大酒店 小梅威瑟右勾拳击向维克托·奥尔蒂斯

超级碗XLVI 纽约巨人队对阵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比赛现场 挥舞毛巾的球迷

女子冰球选手 身体开始苗条

拉尔夫·纳达尔 也不再那么高大

中国沙排选手

费城费城人队VS亚利桑那响尾蛇队

FA杯比赛现场

英联邦运动会上的橄榄球运动员

英国乡镇板球选手

澳大利亚的马球选手

西班牙高尔夫选手塞尔吉奥 – 加西亚

2008年七月北京奥运 游泳练习赛上的选手

悉尼海港大桥看起来像乐高积木堆成的

纳斯卡赛道看起来像一个极小的汽车道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