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标题和相片,大概你也猜到这张相片是如何拍摄?这个应该是史上最昂贵的摄影习作之一,皆因拍摄者就连Leica他也连射无误!

摄影师Steven Pippin总共用了20部后来被射坏了的相机,去纪录20张子弹射透相机自己本身的相片。拍下相片的过程绝不容易,首先相机和手枪先要放在正确的位置上。手枪上有一块电子感应器放在把手附近。当子弹一发射,感应器会发出讯号,通知闪光灯准备发射,闪光灯收到讯号之后,就会发出长1/140000秒的高速闪光!Steven在真正射相机之前,会先试射4至5枪,每次细心准确调较,确保子弹在闪光灯开动时真真正正准确地射到相机上去!

所有子弹都是.25口径!在所有设定都准备好以后,房间的所有灯都会关掉,相机亦会上好底片。直到相机烂掉以后,摄影师才会再打开灯。

被射烂的底片

摄影师说:“整个拍摄的念头缘于10年前,当时我们在相,一部相机能否和相片本身二合为一呢?我们想了很久,最后的结论是:如果将相机摧毁的话,相机拍下它本身的最后一刻就是答案。”他还说,有时候相机被射几次都烂不掉,尤其是Leica或者是俄制的Zenith特别坚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