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影调拍摄小技巧

1.除了窗外的光影和玻璃的纹理光影,我们还可以运用室内有印花的半透明窗帘,利用阳光透过轻纱营造出的影子拍摄特别的光影效果。

2.拍摄光影效果的窗景,我们优秀选择阳光照射充足的时段,如上午10点后至下午5点前。

3.用玻璃制品营造光影时,可选择半透明的和有形状的(如“S”形)玻璃制品,能营造出较好的光影效果,也可选择有颜色的,色彩以淡色调为主。当玻璃瓶的反光影响了画面细节时,建议使用偏振镜。

4.当镜头从上往下拍时,窗户照射进来的光源相对较弱,在快门速度较慢的情况下,为了拍出清晰的图像,可将感光度调高,或者使用三脚架。

从窗外往屋内拍摄达物时,注意不要将太多的杂物构进画面,选择达物的一个小角落,穿插一些有特色的明信片,能让画面更加生动。

达物的小资情调

在恬静的茶楼、惬意的咖啡小座的窗边或家里的窗户旁,我们总能看到一些小达物,选择合适的角度,利用不对称构图将小达物也拍出小资情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