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X-Pro1  XF35mmF1.4 R  ISO 1600、f/1.4、1/850

我来说X-Pro1的缺点

X-Pro1是一部好机器,拍摄片子质量优秀,价格低廉;不过这个低廉只相对于徕卡的M9来说的,现在一台全副单反的也不过这个价格而已。X-Pro1也有不少不足的地方,例如X-Pro1对焦很慢,尤其是在暗光的环境下,对焦不仅犹豫,还会有不成功的情况。这点相对于X100没有多少实际的改进,不过X100固件升级Ver.1.20后有所改变,希望富士方面能尽快推出X-Pro1的固件升级。还有一个慢是存储速度,当我采用RAW+JPG文件拍摄时,存储速度那叫一个慢,一直看到存储灯不断的再闪烁。

还有一点就是富士X-Pro1和X100一样,手动对焦的方式,还是在取景器里有一个对焦标尺而已。这点我还是觉得很不靠谱,现在KIPON推出了不少款的转接环,可以转接不少老的手动镜头,当然包括徕卡M口的镜头。如果我采用1.4这类的大光圈的话,取景器的对焦标尺是无法帮我完成精准对焦的,即使你可以区域放大来辅助对焦。

任何一件事都有它好坏的两方面,相机也一样。一台相机值得不值得你购买,是有一个你觉得购买的标准点在那,富士X-Pro1在某一程度上来填补了市场的空白,复古的造型和优质的成像品质,我想还是会有很多人购买的。只是看达没达到你要购买的标准点,还有我们兜里的人民币。如果富士X-Pro1生产银色的机身,我想会让我更接近这个购买的标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