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ro1的高感与白平衡

去年在使用富士X100的时候,高感的品质很让我震撼。X-Pro1同样有这样的优点,可以让我毫不犹豫的采用高ISO来拍摄。我也没有做各档ISO的拍摄对比,因为如果这个ISO6400的效果你能接受,以下的ISO就更没问题。只是12800和25600的ISO,我个人觉得纯属是一个技术指标而已,无可用的价值。

采用ISO6400来拍摄

100%放大

X-Pro1拍摄的片子的色彩是没的说的,这不仅要靠X-Trans CMOS传感器的功劳,还要靠富士这么多年做胶片所积攒下的经验。连色彩模式都采用富士产的胶片名字的方式来标记,分别是PROVIA/标准、Velvia/高饱和度、ASTIA/柔和、专业负片高感光度、专业负片标准、黑白;从胶片时代走过来的人,看到这种命名方式,就会清楚的知道自己选择这种色彩模式会得到怎样的效果。我个人感觉X-Pro1的白平衡还是蛮准的,不过也许是我只用自动白平衡的原因吧。我在塔尔寺拍摄白雪和彩色经幡时,没有觉得有和偏色。

Velvia/高饱和度色彩模式

自动白平衡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