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彩灯制作绚烂光斑

B门+串灯+手电补光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带来一种只需要使用到简单的彩灯道具,就能拍出像魔法师的盒子一般魔幻的画面效果。

为魔术师打光

首先,我们要在晚上拍摄,关上一切会发光的物体,拉好窗帘,不要让一丝光线进来。让你的同伴从不同的角度对你的脸部,手臂,还有你的道具进行打光。架好三脚架,把你的相机拨到B门,光圈开到F4-F5.6之间,相机要事先对焦到魔术师的脸部,然后拨到手动对焦模式,以免在黑暗中无法对焦。

用手电筒给模特的脸部、手臂打

见证奇迹的时刻

在黑暗中,转动你镜头上的对焦环,使其对焦到最近处或无限远,把一切都置于焦外。然后拿起小彩灯,用手将其放在预先想好的位置。将快门线的快门调整至B门开始曝光,让你的同伴迅速地点亮再熄灭小彩灯,把美丽的光斑留在相机中而
又不至于暴露你的身形。经过这些步骤之后就可以关闭快门,结束曝光。

利用彩灯的开启和闭合制造短暂光斑

前期准备

拍摄道具

1. 一条可以锁定快门的快门线。2. 一串节日小彩灯,制造光斑效果。3. 三脚架,方便使用B门。4. 一张桌子。5. 一张黑色的纸,当作背景。6. 一本书,用作道具。7. 手电或者闪光灯,为人物补光。

相机设置

1.使用B门拍摄。2.把光圈开得大一些以得到光斑效果。3.设置较低感光度以保证画质。4.选择中央一点再手动对焦。5.使用RAW格式方便后期处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