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在香港体会大都市的繁华,游走在喧闹的小街巷中,品尝最地道的港式美味,感受最纯正的港味生活。

1皇后大道街头琼影

推荐理由:随性的街道上可以拍摄出随性的旅行照片,在宽敞的街道也不会受到任何限制和拘束,只要选对场景,就能拍摄出香港街头的繁华与特色。

香港岛多山地,只有沿着维多利亚弯有那么一条窄窄的比较平的土地,数百座高楼大厦就挤在这里。其中从上环经中环、湾仔、铜锣湾、天后到北角这一段最为繁华,而在中环的皇后大道上就可以拍摄到如同港剧中一样的街头景色,道路两旁都是密集的高楼,时不时就会有香港特色的双层巴士从身边驶过。

路边林立的大楼也能成为你的拍摄背景F10,1/4秒,ISO200

2.香港旧警察局也能很文艺

推荐理由:香港旧警察局颜色鲜明对比的外墙于门窗色调,能够让照片更加鲜明,斑驳的铁门下展现你的文艺气质。

看到了中环的旧警察局就想起《新扎师兄》的电视剧,老房子里蓝色的窗户吸引了我的视线,尤其是斑驳的蓝色铁栅栏与周围的环境对比后更添一种复古的感觉,可以在这里拍摄出文艺气息的人像图片。

旧警察局旁黄色的建筑也很有特色 F3.2,1/160秒,ISO400

3.石板街的港剧生活

推荐理由:现在的石板街上保存了许多老店,部分店保留了从前铁皮屋的特色,你可以见到街上搭建的绿色小屋,十足老香港的风味。

港剧中曾经常出现的老茶楼隐藏在香港老街的巷子里,繁体的餐牌,门口挂着美味的熟食,看着旁桌几位阿姨不停地说话,穿着人字拖的厨师在店门口和店老板聊着今天的生意,感觉就像回到电视剧中场景。

在香港迪士尼寻找童趣 F2.8,1/50秒,ISO640

吃喝攻略

香港人爱吃也懂吃,加上特殊的地理位置和长期华洋杂处的历史背景,香港的饮食蔚为大观。

丰盛海鲜菜馆
蟹肉百花酿蟹钳一流,除了旺角凤城酒家外很少能在晚饭吃到。其他围村风味菜如围村风味羊腩煲或金勾粉丝蟹煲等都难在市区吃到。地址:元朗水车馆街82号兴旺大厦1号铺

大荣华酒楼
这是近年食神滔滔的酒楼,他入行数十年,把心血全放在这间酒楼。近年因传媒采访而驰名全港,游客专门来这里吃怀旧港式广东菜。但太多人慕名而来,很难订到餐厅的位置,而且位置偏远,对旅客来说路程有点远。晚饭必须提前订位,优秀预先一至两周订位,并且在这里饮茶需亲自轮候。
地址:香港九龙区九龙湾宏开道8号其士商业中心2楼(近环球工商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