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和”SCARLET”的机身设计基本上没太大分别,只是内裡规格不同,体积上比「RED ONE」细少得多,配合手柄和萤幕,插上一支相机镜头已能实行手持拍摄。

不用给这两部机器轻巧的外表骗了,”EPIC”的定位其实是比”RED ONE”更高阶的摄影工具,它可以每秒60格的速度拍摄解像度达5K 的 RAW 影片, 《魔戒》大导演彼得.杰克逊的新作 The Hobbit 就是用上30 组”EPIC”来拍摄,而《阿凡达》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 更购买了50组!总金额超过 290万美元。

不过以专业电影製作来说,这是”超便宜”的价钱,因为在RED公司面世之前,那些主流数码产品公司如 SONY 之类的摄录机,虽然只有不足2K 的解像度,而且画面质素更强差人意,但售价却要超过10万美元一套,如使用菲林拍摄,向PANAVISION 公司租用一套拍摄器材,则要25000 美金一个月,对,是租!而”EPIC”的机身只需要34500 美元,即使连整个配套购买也只需58000美元,得到的是世上优秀的画面质素。

虽然”便宜”,但价钱始终和主流相片拍摄器材有一段距离,那不足一万美元的”SCARLET”会令你心动吗?”SCARLET”明显是RED抢佔独立电影制作市场的一个强劲武器,早在开发时间,官方所计划的”SCARLET”是使用2/3“的CMOS,更只有3K 解像度,但想不到近年DSLR 的影片拍摄功能进步神速,几乎佔据了整个入门市场。

而且因为”RED ONE”的成功,令其他摄影器材公司急起直追,例如最近CANON 也推出了C300 电影摄录机,以至”SCARLET”一定要以更强的姿态登场才能取得优势,所以到正式发售时,”SCARLET”成了一部可记录5K 相片档案,4K 影片档案的SUPER35格式摄影机,而且保留了REDCODE RAW影片拍摄的特性。感光元件不但没比”RED ONE”的小,而且还要更大,达到APS-H 规格(只限记录相片档案)。

RED从来不会说自家的产品是”Video Camera”,他们说其产品是”Motion Picture Camera”,而现在有了一个正式的称呼:”Digital Still & Motion Camera”,也就是”DSMC”。由微型单反开始拿走了反光镜成为Mirrorless Digital Camera开始,其实大家的特质已经差不多,数码化令很多菲林时期的部件变得愈来愈不重要,模组化也是一个趋势,因为这本身就是数码化的一个特质,”DSLR”相信会是由菲林时代变更到数码时代的一个过渡性产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