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KIT镜,该买什么镜头好?这真是个千古难题,当然如果你有无限金钱,就全部镜头都买了吧,不用烦。但如果你因为各种原因 (例如不够钱、被人投诉),只能够买两只镜头的话,又该怎么办呢?以下来自网站 Photo Focus 的意见,相信会有参考价值。

简单说,如果只能够两只镜的话,就选择 24-70 70-200 吧,原因如下︰

  1. 据作者以EXIF作非正式统计,网上大多数照片,几达90%,都是拍摄于 24mm 至 200mm 焦距内,除了特别的运动及野生动物摄影,这两枝镜头足够你处理绝大多数情况。
  2. 即使要拍摄更远的画面,例如部份运动及野生摄影,使用1.4x增距镜,200mm就可变成280mm,也是一个合理而便宜的选择。
  3. Nikon 及 Canon 都有 24-70 及 70-200 镜头,而且成像质素好,速度亦高 (f/2.8),对大多数摄影爱好者的要求足够有馀。

定焦镜?如果集中讨论(只能购买两只镜)的话,暂不考虑这个了。以下是上述镜头的图样及大约价格

(A) Canon EF 24-70mm f/2.8L USM – HK$ 11,980 (官方建议零售价)

(B) Canon 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 – HK$19,980 (官方建议零售价)

1评论

  1. 这种中高档消费 也得看需求而论。有时间折腾,又有点“余粮”的,可以有
    对于普通大众,一般的标配镜头可以相伴到老!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