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台下那些独特风格的摄影师

四大时装周接连排满了一众时尚人士的行程表,无数摄影师拿着闪光灯左突右闪,却落得被人遗忘的下场。想知道为什么许多照片石沉大海?很简单,因为你不够独特。

闲逛街头的男孩Tommy Ton 堪比广告大片的街拍

受TScott Schuman的街拍博客启发,Tommy Ton在2007年突发奇想地开始了他的街拍之旅,从此以后,他出现在了每一个时装周。他那种独特的“随机抓拍”式的照片类似一种纪录片透视的视觉体验令人印象深刻。美国版《Vogue》曾经评价:“Ton的博客是一个‘与秀场一样有着重要地位不得不看的相册’。”

编辑点评: 好的街拍照片其实也是纪实摄影的一种。如果你扫街照片拍得不错,记得开一个博客,说几句可以点题的狠话吧。

时尚历史家Roxanne Lowit 可称之为潮流的作品


最早以拍后台照出名的摄影师是谁?她就是现在美国知名时尚和名人摄影师Roxanne Lowit,她从上世纪70年代末便对显得凌乱忙碌但充满活力的后台着迷。老佛爷曾经评价她是“时尚的历史家,谁在、谁缺席,她都能马上察觉到。”除了在
时间上拔得头筹,在熟记面孔时资深专业,Roxanne Lowit屹立不倒的主要原因,还是她拍摄的后台照艺术感强烈,在嘈杂纷乱的后台中,摄影师的镜头永远能在最有效的时间内捕捉到丝毫不逊色于时尚大片的后台照。Roxanne Lowit曾说“后台对我而言,那就是时尚发生的地方。我把后台照拍得很好看,以至现在那挤满了摄影师。”


编辑点评:如果你想拍时装周,请先记清楚时尚界所有著名设计师、模特、杂志主编、名媛以及他们的绯闻对象都长什么样子,这些名人的知名度与你照片的转载次数成正比。

纪实摄影师Pari Dukovic 胶片质感穿行
Pari Dukovic其实是一位纪实摄影师,他和时尚界没什么关系,在长枪短炮的秀场里,他仍然固执的使用他的胶片机和柯达胶卷,但时尚界的人们却忽然对他产生了兴趣,尤其是当他们需要一些质感强烈且风格独特的黑白照片时。

编辑点评:跨界往往带来新意,只要你的个人风格具有识别性,你的照片到哪里都会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