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3月22日电 (高芳芳)记者22日从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办公室获悉,第五届大展开幕式将于4月23日举行,有着中国影像媒体第一品牌之称的《摄影之友》杂志加盟大展,作为大展的全程媒体合作伙伴,负责全媒体推广工作。

图为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部分作品,其中第三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获奖作品选作为国务院新闻办的外宣礼品送至海外。 李克 摄
图为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部分作品,其中第三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获奖作品选作为国务院新闻办的外宣礼品送至海外。 李克 摄
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旅游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大展组委会主任、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展旨在搭建一个权威性、国际化、高水平、多层次的交流平台,展现贵州独特灿烂的原生态文化,以及世界各国各民族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以唤起国内外各界人士更加关注和重视对传统文化及文化多样性的保护。

大展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五届大展是第七届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门,由于受气候影响,第七届贵州省旅发大会举办地毕节市黔西县的‘百里杜鹃’主会场花期延后,为保证开幕式效果,经大展组委会研究决定第五届大展开幕式将于4月23日举行。”

谈及第五届大展特点,大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埃及、俄罗斯等7个国家20余位摄影师携各自经典作品参加第五届大展,同时大展引入专业影像媒体进行宣传推广,中国影像媒体第一品牌《摄影之友》杂志成为大展全程媒体合作伙伴,负责全媒体推广工作。”

据悉,第五届大展共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分为开幕式、论坛、采风及主题展展览,第二阶段分为入选作品展开展仪式、颁奖典礼、论坛、原生态影像基地授牌及入选作品展览,预计将持续到2012年10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