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12日结束的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上,彩色摄影之父 William Eggleston 的36幅作品拍卖共计 $5,903,250 。

这是他首度采用喷墨输出技术(digital pigment prints)制作大尺幅照片。自1970年起,Eggleston 便一直采用染料转印工艺(dye-transfer process)来制作照片,这种工艺保持了他作品饱和度高、色彩艳丽的特点,但有尺寸限制。这次使用喷墨打印的拍卖作品,每幅尺寸超过1米,这对他来说也是一次尝试和创新。

这幅著名的《 Untitled, 1970》在本次拍卖会上拍得了 $578,500 的高价,比 Eggleston 之前的拍卖记录翻了一倍。

《Untitled, 1973》拍得 $422,500 。

《红色天花板》是William Eggleston 最为经典的作品之一。颜色的强势在这张照片中一览无余。他说:“当你看着它,就像是鲜红的血溅湿了墙壁…时常一丁点儿红色就够了,但使用大面积的红是一种挑战。”然而在当时,Ansel Adams 对这张作品的评价则是:“拍不好,就把画面弄成红色的。”

William Eggleston 更多作品:点击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