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坎特伯雷区,天然外景拍摄地

我们行之既远,早已忘却创世之初的纯净,新西兰坎特伯雷地区的湛蓝天空、山脉、湖水和多元的人文风景是摄影人天然的外拍地。当它那无限透明的色彩轻触我们的视线时,也是摄影者按下快门的那一刻.

美妙的幻境和最纯净的星空

飞机尚未着陆,新西兰南岛坎特伯雷区的纯净已触目可见。这是一片远离污染的土地,承载着多种矿物质的湖蓝与层峦叠嶂的雪白在大地画布上铺开。这趟行摄之旅,有一份超乎过往视觉经验的酣畅。
作为新西兰最高大的山脉—南阿尔卑斯,纵贯南岛中西部。很幸运有这个天然的屏障,阻隔了来自新西兰西海岸的过多水汽,使蒂卡普湖地区常年晴朗,无论何时都是艳阳高照。冰河流动形成的细岩粉悬浮于蒂卡普湖面,使湖面呈现出浓郁的碧绿色。旁边有著名的好牧人教堂,在教堂往窗外拍摄,是南阿尔卑斯山的秀丽风光。当然,你也可以换个角度,在空中鸟瞰,乘坐这里的小型飞机,在空中欣赏蒂卡普湖与南阿尔卑斯山脉。恍惚之间,宛若幻境。
为了保护这片最干净、最壮观的星空,这里的居民从1981年起就开始自发减少灯光照明,严格按照科学计算安装灯具。晚上游客搭车上山,没有路灯,熟悉地形的司机根据公路上的荧光条辨别方向。在离蒂卡普湖不远的约翰山上,我见到了和麦哲伦当初所见相同的一整片摇摇欲坠的星空。约翰山天文台是新西兰最大的天文台,可以观看当地人称为“ 世界上最纯净”星空。夜晚在这里可以拍到璀璨的星空。

精灵出没的净土


坎特伯雷地区的海洋、山脉和湛蓝的天空是摄影人天然的拍摄题材。漫步、看星星,这里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纵情释放的场地。一部分来自于自然,另外一部分源自坎特伯雷区淳朴热情的人。
多元文化的坎特伯雷区最值得称道的是它的内敛和实在,基督城将典雅的历史和当代的文化融为一体,它是探索坎特伯雷的一个极好的地方。在当地的一家园艺市场“TERRA VIVA”,温湿的空气搅拌着成百上千种植物散发出的清香,令来这里
的人感到似曾相识,毫无距离感。“TERRAVIVA”深处有特意为小孩子准备的秋千和滑梯,小孩子上午9点上学,下午3点放学,其余大部分时间用来玩耍,任何地方都是他们的游乐场。当地人骨子里的欢快,也许在孩童时期就定型了。基督城有轨电车是在市内游览的随上随下的交通工具。傍晚时分,你可以登上由老式有轨电车改装的餐厅,享受晚餐,并透过车窗观看并拍摄这里的历史建筑物。
从基督城到附近的凯库拉这座海港小镇需要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住在这里推开窗户就可以看到积雪皑皑的群山,换个角度便是海,海中有很多的抹香鲸。在凯库拉有数千米深的海水,这里为鲸鱼、海豚和海豹提供了理想的生存环境,它们常
年栖息于此。23年前,这里的鲸改变了这座无名小镇的命运,凯库拉因为观鲸业成为了凯库拉的支柱产业,这里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一年四季都可以观鲸的地方。
在这里行摄,会有很多感动:这里人与动物的界限模糊。远离束缚,亲近自然,也许就是这里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吧。

摄影秘籍

装备:可随身带上两台相机,搭配广角与长焦镜头, 一般EF 17-40mm F4、EF 70-200mm F4已经足矣。拍摄湖水和山脉,优秀带上偏振镜,如果有轻便的脚架也可以带上,用小光圈拍慢门中的湖水,会有特别的收获。租辆车能很快到达各个地区。在坎特伯雷地区一日内可以冲浪也可以滑雪。另请不要忘记在外拍摄之前涂抹防晒霜等防护措施。

旅行秘籍

观看:在基督城的柳岸野生动物保护区观赏毛利人独特的文化表演—“考塔尼表演”。约1000年前毛利人由太平洋中部,从传说中的哈瓦基乘木筏迁徙至新西兰,并从此定居。今天,生活于城市的毛利人,依然继承了他们的传统文化,他们热爱刺青,用碰鼻礼表示友好,用独木舟挑战汪洋,他们天生是艺术家,用歌声承载种族智慧。

 

食宿:当地的酒店,价格根据地段和设施条件不等,一般在300RMB—500RMB/ 天之间。当地最有名的是凯库拉的龙虾烧烤,吃饭方便不用担心,你也可以尽享鲜嫩的芦笋和其他应季特产。它们大多味道可口而价格适合。基督城附的“Little River”餐厅,开业已有5年多了,价格比较公道。

交通:基督城国际机场是南岛各地的主要交通枢纽。乘汽车,1号国道纵穿坎特伯雷地区。道路状况很好,但在冬季降雪和路面结冰时要十分注意。基督城的公共汽车运营公司有波特姆公司(Bottom Bus),几维体验公司(Kiwi Experience), 南部线路公司(SouthernLink)和城际公司(Intercity)。几个大型的租车公司在基督城和蒂玛鲁设有营业部,在机场就可以办理租车手续。如果参加这里的旅行团,即使不开车也能游遍坎特伯雷地区。

1.基督城“TERRA VIVA”的植物

2.去往凯库拉的路上

3.基督城


4.当地在花园里玩耍的小孩子

5.凯库拉海港的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