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 Kuert通过影像来讨论欲望,以及由欲望所牵动的生与死。而他的“摄影”手法则是“录像”,在动态与静态的转化中,那些最具代表性的影像被静止并隔离,形成了新的影像特质。

五个世纪后,用镜头代替画笔

16世纪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肖像画家朱塞佩· 阿尔钦博托用蔬菜水果画成的肖像画的创意。时隔5个世纪,摄影师Klaus Enrique Gerdes重新模拟其画作,用镜头取代画笔,以真实的鲜花取代无边的想像,比如用粉色的花瓣作为人脸,用卷曲的枝叶模拟头发。他的拍摄对象都是用那些鲜花、树叶和蔬菜做成的“人物”们,呈现的锐利影像依然令人惊艳。

Beat Kuert在创作中使用录像方式,他的照片作品是取材于自己的录像作品中的画面,这让他的作品具有与众不同和理想化的意义。
透过运用录像的变形能力,那些最具代表性的影像被静止并隔离了,观赏者或能更加深刻和精细的解读作品。Kuert尝试去调节以电子呈现出来的“质地”,他使用了无数分裂的映射点,并以强烈的象征性和隐喻的方式来开发电子色彩的种种可能性,显示出由此方式所能唤起的内在能力和特质。
Beat Kuert是一位最接近绘画方法的录像艺术家。带有某种由强烈燃烧般的色彩所组成的“巴洛克式绘画”表现风格,此风格透过调整过的计算机影像更加凸显。以往人们曾为“图像”奋斗而通过绘画手段去战斗,现在发生的斗争则是介于电子媒介天生的冷调性和覆上色彩的温暖姿态,但这色彩也是由电子设所覆上。借由一个程序,所有的有形艺术有了共同之处,Kuert以此方法证明了一个更意味深长的“现实的智力”或说“真实的理解力”。

摄影师Klaus Enrique Gerdes的摄影作品

文艺复兴时期的画作

一水一世界

随着近年来环境问题的突出,摄影师们也在运用更多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于环境的关注。摄影师Markus Reugels的这组作品或许可以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视角。他以卫星拍摄的图片作为背景,利用高速摄影机捕捉水珠中的折射,完美地呈现了一滴水中的地球、月球、木星等奇特景观。在拍摄时,他用一架自己改装过的小型针管装置控制形成水珠的时机、形状和速度。选用平视的角度,使水滴可以形成比较完整的球状,这样折射出的影像则更有“星球感”,同时也可以表现出比较多的层次和清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