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季节正是寒冬和暖春交汇的时候,既有斑驳残雪又有明媚春光,色彩变化多,是摄影人拍摄融雪风光的优秀时机。

[box_left]
技术指导郑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会员,从事商业摄影28年,现任辽宁光维摄影设计印务中心总经理。曾在国内外影展中多次奖项。
技术指导郑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会员,从事商业摄影28年,现任辽宁光维摄影设计印务中心总经理。曾在国内外影展中多次奖项。
[/box_left]

相机保温与防潮

可以准备2至3台相机,保护好你的相机,一是保温,二是防潮,三是及时擦拭相机上的水雾。

北方的初春早晨和晚上气温低,空气也很潮湿,这样的环境很有可能影响数码相机的使用。因此进行简单的防寒防潮处理是必要的,例如将相机直接放入塑料袋中扎紧,拍摄时相机就不会结露。在不拍摄的时候把相机放在衣服中,可以达到保温的作用。从室外回室内时,优秀在室外把相机装入相机包内,然后进入车辆和室内,以防相机镜头表面结露,不能持续工作。

同时还需要注意电池的保温,电池在低温下消耗很快,保温能提高其使用时间,当然多准备一些电池也是很有必要的。最后就是要注意个人的保温了,衣帽、手套这些都要准备好。

[large_button text=”用早晚逆光和侧逆光拍摄” href=”http://fotomen.cn/2012/03/cxr/2/” color=”red” target=”_blank”] [large_button text=”广角与长焦镜头+正确的曝光” href=”http://fotomen.cn/2012/03/cxr/3/” color=”red” target=”_blank”] [large_button text=”冷暖色调巧妙搭配与多种构图法则拍摄融雪” href=”http://fotomen.cn/2012/03/cxr/4/” color=”red” target=”_blank”] [large_button text=”不同融雪环境下的拍摄” href=”http://fotomen.cn/2012/03/cxr/5/” color=”red” target=”_bl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