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展厅举办料理+摄影主题活动

原来鸡蛋通过各种组合竟有上百种吃法,你知道吗?而自己在家也能轻松制作堪比四星级酒店大厨水准的精美点心,享受一刻美好的下午茶时光,你相信吗?这是记者近日在Panasonic Center Beijing(以下简称“松下展厅”)“爱美食 秀美食 留精彩”活动中了解到的内容。这场别开生面的料理与摄影相结合的主题活动,由松下展厅、松下综合CS中心和北京健农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活动共吸引了包括松下相机用户、“佳友在线”的摄影爱好者以及相关媒体在内的25人一同参加,大家亲自动手亲身体验了松下厨房家电和数码相机产品,充分享受美食和摄影结合的乐趣。

据了解,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擅长西式冷菜、热菜和包饼房菜品制作的四星级酒店厨师Richard先生和来自新华社全球图片总汇签约摄影师萧晶女士为大家做专业讲解。Richard先生的任务是教授大家如何使用厨房小家电在家简简单单制作美食,享受美食,而萧晶女士则主要教授大家如何利用手中的相机为辛苦制作好的美食留下“活色生香”的美食记忆。

活动现场,主持人介绍了松下展厅的概况,同时向现场的朋友们展示了松下厨房小家电的系列产品,包括榨汁机、面包机、咖啡机、电热水瓶、烤箱、微波炉和三明治机,并简要介绍了各自的功能,讲解用这些小家电只需简单的几步操作就可做出饼干、咖啡、沙拉等美食。

理论知识过后,大厨Richard先生开始现场演示如何制作各种三明治、果汁、沙拉,这些简单的食材通过不同的组合,配合松下的厨房小家电,一顿精致而丰盛的西式下午茶就新鲜出炉了,原来制作美食的过程竟然如此简单!随着大厨的精彩演示和现场扑鼻的香味诱惑,现场的朋友们也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也想大展身手了。

在主持人及大厨的简单分配后,参与活动者被分为三组,一组使用榨汁机制作鲜榨果汁,一组使用面包机、三明治机和烤箱制作三明治,还有一组用鸡蛋制作“魔鬼蛋”,也就是独特的鸡蛋沙拉。在大厨的指导下,三组人员热火朝天的忙碌起来,几分钟后,现场就弥漫出浓浓的香气,有些朋友忍不住品尝起了自己的“胜利果实”,有些爱好摄影的朋友趁这些“果实”还没被吃进肚子之前赶紧拍照留念……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大家DIY制作的成品不仅看起来诱人,吃起来更是美味。

在完成了美食制作并大快朵颐之后,就是摄影体验环节。新华社全球图片总汇签约摄影师萧晶女士就地取材,教授顾客利用别出心裁的置景把美食拍摄的更诱人的摄影技巧。在二十分钟的教程结束后,所有活动参与者移至展馆内的生态厨房展区,使用松下的新款微单相机GX1亲身体验置景美食拍摄。在现场拍摄完成后,萧晶女士对大家拍摄的作品进行了点评。

整个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内容充实而有趣。活动参与者心情愉悦,表示既体验到了松下产品,又体验到了多人一起作美食的料理乐趣,感到十分满足。本次活动采取了让顾客亲身参与体验商品的新颖形式,体验中拉近了顾客与商品的距离,使顾客对松下商品有了更为直观和具体的认识,达到了很好的体验效果。而为顾客持续带来舒畅、愉悦的体验感受也正是松下展厅一直追求的,不断创新和改进更是松下展厅一直秉承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