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DAV KANDER:历时三年的长江相册

英国摄影师NADAV KANDER用三年时间溯源而上,从长三角一直到喜马拉雅,世界第三长河横穿6200公里国土,提供了中国人超过30%的饮用水,是沿岸3亿人的母亲河。

三峡大坝在带来巨大电能的同时也从根本上改变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并使得170万人被迫迁徙。而长江河岸的不同程度污染目前已有600公里。

Nadav Kander的相片中流露出的忧伤怀旧的诗意让人联想到浪漫派的绘画作品。他自己说起过威廉·特纳,卡斯帕·大卫·弗里德里希都是他灵感的来源。永不停息的水土流失也让“蓝江”再也不能作为扬子江的别称。Nadav Kander成功的捕捉到的这条大河的世界犹如一个中国的隐喻,专注于向前奔流的同时却忽略了自己的过往。

Nadav Kander凭借”Yangtze, The Long River” 这部作品于2009年摘取了Prix Pictet摄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