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012年2月10日18:00(荷兰当地时间2月10日11:00),第55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荷赛奖”获奖作品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

肖像类单幅

一等奖 梅丽卡·梅赫拉班

在伊朗出生丹麦长大的27岁演员梅丽卡·梅赫拉班(Mellica Mehraban)肖像照。Laerke Posselt/摄

二等奖 乌克兰女权组织领导人

21岁的Inna Shevchenko是乌克兰女权组织femen的领导人之一。她以半裸方式抗议性旅游、性别歧视和其他社会问题。Guillaume Herbaut/摄

三等奖 日本海啸幸存者

日本3·11海啸的一位幸存者。和其他灾民一样,她失去了一切,在日本仙台地区一个用塑料制品搭建的临时住所里庇难。Denis Rouvre/摄

肖像类组照

一等奖 审讯室

摄影师:VII图片社加拿大摄影师Donald Webe

摄影项目《审问》(Interrogations)记录了一个地方,那里生产、购买、交换和出售公正、仁慈、希望和绝望;那里是一座隔音的工厂,真相既在这里产生,也在这里消亡。VII Network的摄影师Donald Weber想将作品拍成画面很干净,但又要具有复杂情感的人物肖像。图为小偷。

没有忏悔和认罪,所有的法院就会瞬间“关门倒闭”;在俄罗斯的司法系统中,90%的指控都是以伏法认罪而告终,只有惯犯或者受过高等教育的被告人才有希望提出异议。这不是故意给谁一个不公平的判罚,这是警察的暗箱操作——刑讯逼供这一封建体制的裁决手段一直伴随着我们。刑讯逼供在这里偷偷的进行着,却消失在公共视野中。图为卖淫者、毒品贩卖者。

偷车贼

违法的商店扒手

入室抢劫帮派头目

二等奖 阿富汗招募警员

摄影师:荷兰Ton Koene

2011年2月10日,阿富汗警察局在昆都士警察培训中心招募新警员。这些人大都没有文化,来自农村,为生活所迫来当警察。

三等奖 老照片

摄影师:英国Simon Norfolk

2010年11月9日,阿富汗喀布尔一组扫雷队员同德国警方扫雷指导组成员合影。

战地摄影记者John Burke在1878-1880年第二次英国阿富汗战争期间拍摄了一系列英军和阿富汗人的照片,受此启发,英国Simon Norfolk拍摄了此系列致敬之作。

1878年1月1日,地主和劳工。

2010年2月20日,赫尔曼德省堡垒营内,包括战争摄像组在内的几个宣传作战组成员进行合影。

1878年1月1日,一组配备手提闪光信号灯和反射镜的信号组战士进行远距离战争信号传输。

1878年1月1日。英国军事指挥官 Cavagnari, C.S.I 同印度官员合影。

2011年2月23日。阿富汗未来的空军将士同美国海军陆战队高级将领合照,后者负责训练及对阿富汗空军进行资金支援。

1878年1月1日。战争摄影师John Burke于1878-1880年间第二次英阿战争时期拍摄,这也是首次摄于阿富汗的照片。

2011年2月19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以及接受训练的阿富汗警员。

1878年1月1日。战争摄影师John Burke于第二次英阿战争时期拍摄的老照片。

2011年12月5日。英国大使William Charters Patey及其私人秘书,身后站着的是尼泊尔安全部队的雇佣士兵。

1评论

  1. 阿富汗的这一组肖像挺逗,虽然是摆拍,但跟老照片一对比,就有意思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