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同样,当上好镜头后,也是用左手扭回相机锁好,然后才安置换下来的镜头。熟练的话,整个过程不会超过五秒。

6. 如果要更换的镜头是定焦饼镜,则可能长度无法超过原先镜头的直径,那么就可以用以下I 字形手法,留意定位点的位置。

注意事项︰

(一) 这个手法不适用于大炮长镜,因为镜头的直径与长度,都超过一般人可以拿着的程度,除非你的手掌非常大。不过呢,如果是现在流行的mirrorless 相机,例如NEX、PEN、GF 之类呢,大致上都适合。(不过要留意安全制位置)

(二) 我自己的手掌很细的,所以更换70-300mm 时已颇有难度,而使用I 字形手法的话,需要更有力的手掌,否则不要乱试,L 形比较稳阵。

(三) 使用这个手法,相机很自然会面向天,于是sensor 可能会更易沾尘,这个要留意。

(四) 在家练习时优秀准备软垫,以减少跌镜时的损失。练习足够后才好在街上尝试。

如果还不太理解,可以看以下短片,虽然说英文,但其实大致上都是类似的对白,最重要是看动作,不过要翻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iWctOW5p6A

1评论

  1. 这招在展会,并且相机挂在脖子上人多没地方换的时候比较实用,但是不建议新手来,因为要这么换肯定是为了快点抓拍,忙中出错摔坏心痛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