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方式不尽相同,有人豪华定制,有人背包穷游。可有一点可以深信,那便是深旅行的概念正在深入人心。同样的美景,我们不再满足于匆匆而过的走马观花,而是亦步亦趋,张开心情的毛孔,去体会当地生活的每一种味道和细节。旅途虽短暂,但总有一种方式,可以让你重回自我生活轨迹之后,仍然停留在相机,也停留在我们内心的部分,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世界,更是一段不一样的回忆。2011年8月起,1678位参赛者共同见证了,115天的赛程、18195幅摄影作品的角逐、859275字游记的分享。让我们把这些美好的画面记在脑海中,去感受每一个旅行瞬间的触动。

二等奖

北海道Hokkaido以自己的方式旅行以自己的方式旅行

我们曾遇到不同的人,经过不同的街道,欣赏了不同国度的景色.感觉心灵似乎得到了解脱。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似乎找到一种不陌生的归属感。

在转JR线去札幌途中,我路过这个花店,聊天得知店主开了也有好些年了,大冷天每天都准点开档,这体现了日本人严谨的态度


札幌到涵馆JR线距离很长,很多人在札幌工作却选择居住在涵馆,一天下来的工作或许很疲倦,我留意了他们的目光和神态,按下了快门

旅途短暂,一次在酒店里看到一本圣经,翻开有书签的那一页。当时一句话就把我震动了。
Everything is meaningless.世间一切皆无意义。
其实,所在乎的,是你怎么想。
我们曾遇到的不同的人,经过不同的街道,欣赏了不同国度的景色.感觉心灵似乎得到了解脱.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似乎找到一种不陌生的归属感。
所以我们常常拿起背包与相机,以自己的方式旅行。
每次旅行回归,总会感觉护照里的邮戳越盖越密,心情却反而更空虚。
或许是没有遇到合适的地点让我留下吧。毕竟旅行始终是行走的,只有累了才会稍微停顿。
可是在每个这样短暂的停顿里,我们都有所期待。期待着再次的出发。

华人的料理还是很受当地人欢迎的,每天放学时,与闺密一起相约吃点小吃,应该都是值得她们回忆的”那些年”吧


步行在去羊之丘的路上,大雪纷飞过后天气开始晴朗,出去走走,霎时间一阵温暖袭来,于是记录下这座民居与好天气

摄影师访谈:


Q:这组照片你为什么选择了黑白影调。

A:其实最初玩摄影的时候用的是胶卷,黑白银盐一直是我所喜爱的。

Q:你为什么喜欢用宽画幅来表现场景。

A:宽幅能带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加上黑白带来的反差效果我认为是很棒的一种组合。早期喜欢中画幅612,后来一直很爱XPAN,所以选用了宽画幅。

Q:这组照片中你最喜欢的是哪一张?为什么?


A:最喜欢的是第一张,其实每张有人物的照片里我都很注重人的表情,虽然是黑白,但表情赋予了人物色彩。我认为,生活外表涂上彩虹颜色的人,他们值得尊重和信赖。

Q:你的第一次旅行摄影是在哪里?感觉是怎么样的?

A:第一次旅行摄影应该是在美国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跟爸妈一起坐通宵巴士,其实每年最开心的是和家人一起旅行。

Q:对于喜爱摄影和旅游的爱好者有些什么样的建议。

A:现在旅游很发达了,各类的团队,然而我比较喜欢多用几天待在一个地方,好好听它的故事,这样会很有意义。

二等奖 袁超 
目前就读于星海音乐学院,自幼学习钢琴。行动乐天派,热衷于摄影记录生活。除音乐外,最爱到处游历。数码的年代却很偏执地喜欢胶卷,也爱把玩陈年各相机镜头和收藏。通过旅行可以让自己在繁忙的生活中安静下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