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系统也有蔡司支持

当然,通过LA-EA2转接环可以在索尼NEX-7机身上装载索尼A卡口镜头,特别是那些蔡司镜头亦可进一步发挥其作用。不过好消息是,同期索尼发布了第一款专门针对E卡口的卡尔•蔡司镜头。

使用HDR模式拍摄

E卡口上的第一支蔡司镜头

Sonnar T* E 24mm F1.8 ZA采用铝镁合金材质,黑色磨光,紧凑设计,外形上看与NEX-7十分搭配,给人专业、精致的感觉。不过虽然已在机身体积和重量上做了特殊考量,Sonnar T* E 24mm F1.8 ZA装载在NEX-7上还是让整体显得头重脚轻。

这支镜头的等效焦距为36mm,最近对焦16厘米,最大光圈F1.8。适合城市景观、扫街等题材的拍摄,即使在暗光情况下也有出色表现力。

NEX-7终于来了!

历经坎坷的NEX-7终于来了!

当然这丝毫没影响其在市场上的热度。上市第一天的上午,在一家商场里的索尼专卖店就迅速卖出了5台。一台专业级机器在非专业影像卖场受到如此追捧还是能说明一些问题的。当然,在测试中我们发现了索尼NEX-7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我们都知道这不是一台完美的机器,这也不应该是索尼NEX系统的终极武器。但它确实是现阶段,针对“具有索尼a系统使用经验”、“对影像品质要求较高”的专业人士们的优秀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