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步骤四步找回丢失的层次

1.调节曲线让层次初显

在Photoshop中打开原图,首先我们要复制一个图层,复制图层是为了保留原图,方便后期修改;然后对“背景图层”进行“曲线”调节,调节到整个画面都亮起来层次丰富起来为好,我们在调节曲线的时候可以分次,每一次都只调节一点,这样不会丢失细节。

2.拉渐变让天空有厚重感

在调节好曲线,层次初显后,对“背景图层”添加一个“蒙版”,然后做“渐变”调整,渐变时注意“前景色为黑,背景色为白”,从上往下拉渐变,这样做是为了把上一步调节过亮的天空压暗下来,使之有厚重的感觉。

3.调节饱和度让颜色更鲜亮

由于制作了渐变,地面部分变得有些灰暗,而颜色丰富的画面又都在图的下半部分,所以我们新建“色相/饱和度”图层,然后对全图的色相和饱和度进行适当的调节,调节的力度要根据画面的不同而灵活变化。

4.亮度调节让画面更整体

最后我们在对整体画面进行一个调节,这个时候整体画面的层次基本都出来了,为了使画面看起来更通透,我们可以新建一个“亮度/对比度”图层,对其进行调节,注意调节亮度的时候不要使亮部过曝,调节对比度的时候不要使细节丢失。

运用ACD让画质不打折

  • 插件名称:ADOBE CAMERA RAW
  • 简介:ADOBE CAMERA RAW是一款影友常用的调节软件,它可以快速的调节图片,并且在不损害图片质量的情况下,将画面的颜色、明暗调节到满意。
  • 获取方式:完整版Photoshop中会自带这个插件,也可在各大网站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