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特色及拍摄

 

卜卦决定婚姻:

印度的法定可婚年龄男女均为18岁,虽然近年来在印度尤其是城市自由恋爱的婚姻增多,但在印度教中父母安排的包办婚姻还是占大多数。印度人常在生活的圈中先自己物色人选,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将会请专业的媒人帮忙,或者甚至在报纸和网络上做广告。两家见面前一般会先为男女卜卦,如果算出的结果吉利才会见面。
出租婚礼来宾:
宾客的规模是婚礼非常重视的环节,在印度有许多专门提供“临时来宾”的机构。这些“来宾”都经过训练,甚至有良好的职业背景。赴宴前,他们会详细了解新人双方家族的背景,熟记和新郎新娘关系最近的亲戚的姓名和身份。出场费则因人而异,身材高大、肤色较浅、能说一口流利英语的“高级来宾”单场酬劳最高,可达10美元。

烦琐漫长仪式:

婚礼前几天,牧师要到新娘家中诵经祈祷,祝福婚礼能顺利举行。婚礼当天,新人先去当地寺庙祈求幸福。仪式正式开始后,新人给各自父母洗脚,然后向亲戚行磕头的礼节。祭司会在两人手上系上黄色的绳子,重要亲属则将另一根黄色绳子系在新娘脖子上。新人要坐在一起,手持一幅镶嵌好的画合影,画中有两座建筑,代表“神”和“美貌男子”的结合。婚宴过后,新娘要大哭一场,从此与丈夫开始新生活。

独特誓言:

在印度教徒看来,结婚的首要目的是完成种种宗教职责,其中祭祀最为重要。在印度男子必须结婚生了儿子才有资格向祖宗供奉祭品,所以在由祭司主持的婚礼仪式上,夫妻双方为此念咒、祈祷、发誓,并且丈夫对妻子明确说道:我为了得到儿子才同你结婚。祭司等人也为此而祝愿他们,婚礼就此生效。

婚礼美食:

印度婚礼非常重视食物,以冷餐自助为主,菜品的丰富程度根据来宾数量以及主人家财力而定。一般婚礼上提供的食物和饮料有四五百种之多,不仅有印度从南到北的各种食品,还有日本、韩国和中国的多种小吃。由于印度人以食素为荣,因此婚宴提供的食品几乎全为素食。

拍摄器材:

摄影器材:我的摄影器材为佳能5D2,镜头佳能28mm-300mm,5D2能确保高感,同时高速连拍。存储卡为sandisk Extreme 16G60MB/S,确保连拍时快速存储。

拍摄建议:


提前踩点,婚礼活动前去现场寻找优秀拍摄位置,询问活动流程,选择最吸引人的环节拍摄;婚礼现场一定会有当地摄影师,最短时间内和其拉近距离,因为婚礼摄影师最了解活动流程,只需跟随他即可;平日的积累,对于构图、色彩搭配等的嗅觉培养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