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17:56

广州市东山口 匆忙的城

傍晚接近六点是什么概念?许多人都正在或准备下班回家了。登上楼顶,我看到的是一座在匆忙嘈杂中等待入夜的城。东山是广州的一个制高点,也是他曾经的心脏。画面里的马路如“血管”,一条为连接着珠江南北两岸的内环路,一条为连通城东城西的中山路。外婆曾经说在东山意味洪水来了也浸不到,可如今广州在早晚高峰期的节奏,已足以带来急促的“淹没”。

  • 作者:许韬(摄影旅游爱好者)
  • 使用器材:尼康D3x,尼康12-24mm F2.8
  • 拍摄数据:14mm,F5.6,1/25秒,ISO 200

2月21日,12:30

法国巴黎老佛爷门口

他是一个快乐的法国小胖,是我们这段行程的司机。他非常风趣和有礼貌!最可爱的是他不厌其烦的翻着字典和中国的小朋友聊天,每天只要见到他,你都会被快乐包围。而这张照片,而他脸上戴着的,就是在我们刚逛完老佛爷回到车上的时候他用来迎接我们的惊喜!Oncle ! Merci !有你真欢乐!

  • 作者:FunnyLOK(商业摄影师)
  • 使用器材:佳能5D Mark II, 17-40mm F4
  • 拍摄数据:17mm,F4,1/60秒,ISO 500

2月5日,07:10

南澳 Renmark镇

在二月一个清爽的早晨,一排排色彩缤纷的热气球会从草坪飘向天空。和其他早起的人们一起观赏热气球节、或是坐上热气球变成别人眼中的风景,无论作为参与者还是观众,都是极好的开始新的一天的方式,何况还有热乎乎的早餐和现场表演的节目。这一切结束之后还可以去参观博物馆、画廊、葡萄酒庄和被金棕色渲染的公园。

  • 作者:蛮牛(企业职员)
  • 使用器材:佳能5D Mark II
  • 拍摄数据:f11,1/50秒,ISO200

 

2月24日,17:30

加拿大 渥太华

今年渥太华的冬天来的一反常态的晚,往年这个时候的城市早已经银装素裹了。今年的第一场雪直到12月底才姗姗来迟,而且到傍晚的时候已经基本化尽了。拍摄这张照片的那天我正在卡尔顿大学的公交车站等车,渥太华终于下了场比较大的雪,也算是对2011年雪景的一个纪念吧。

  • 作者:方枪枪(摄影旅游爱好者)
  • 使用器材:尼康D90
  • 拍摄数据:F1.8, 1/100秒, ISO800

 

2月6日,17:30

新西兰 惠灵顿

2月6日是新西兰的“怀唐伊日(WaitangiDay)”,也就是国庆。但是这里的国庆远不像中国国庆那么热烈隆重。除了正式的庆祝活动外,海滨音乐会人气最旺,吸引了众多”发烧友”。这张照片是我用相机在广场上捕捉到的诸多可爱小萝莉之一。很感谢“怀唐伊日”给了我这个难得的拍照机会。

  • 作者:李享(留学生)
  • 使用器材:尼康D90
  • 拍摄数据:F2,1/640秒, ISO200

 

2月10日,15:37

法国巴黎 地下铁

巴黎,上唇触碰下唇,舌尖抵住上颚,发出的两个音节,像接吻一般美妙。它是女人的优雅之城,男人的浪漫之都。在这里似乎有无数可能,香水的曼妙、法式的情怀、青春的梦想,未偿的夙愿。巴黎,这两个字,似乎可以让你醉生梦死心愿终偿。在这座城市的地下心脏里,有多少年轻的心在迷惘、唇印贴在车窗?每一步,换乘到未知,驶向的,是你的心里,还是我的前方?

  • 作者:王奕 ( 纪实摄影师)
  • 使用器材:佳能5D Mark II 16-35mm F2.8
  • 拍摄数据:16mm,F3.2,1/60s,ISO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