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黑卡”拍摄海景

利用手掌进行分别曝光

我们知道获得画面较大宽容度的办法是使用黑卡或者HDR分别曝光,我们今天教给大家用人肉替代黑卡进行拍摄。

选择恰当的相机设置

首先,低ISO有助于延长曝光时间,因此建议使用你相机的最低ISO。小光圈同样可以延长曝光时间,但每支镜头的最小光圈的成镜质量不一样,所以,我给出的建议是使用镜头较出色的小光圈段。这里我们使用F22拍摄。在曝光模式上,可以选择光圈优先模式,通过调节光圈大小控制景深,还能方便地通过曝光补偿获得正确的曝光,简单易用。

我们使用较小的光圈和较低的感光度

“人肉黑卡”的曝光技巧

摇黑卡,是手动获取较大宽容度比较好的方法。在长曝光的时候根据天空和地面的反差估算相差的曝光时间。我们测出天空的时间是10秒,而海面的时间是30秒,我们用手这只”人肉黑卡”代替黑卡,效果也不错。我的”人肉黑卡”晃动的时候
并不是等曝光10秒以后再晃动,而是按下快门以后就开始晃动,只要保证天空部分30秒里面大约有20秒不能曝光就可以了。

利用人手遮挡进行分别曝光

拍摄时注意的问题

分别曝光的时候,优秀使用三脚架和快门线

海边的沙比较软,风也比较大,长曝光需要一支稳定的三脚架,用自拍模式或者快门线可以减少按快门产生的抖动对画质的影响。沙滩如果能面朝西边,那么夕阳以及日落以后带来的丰富色彩就能在你的画面中呈现。我们可以在海滩上找一些圆润的石头或者大块的礁石作为前景,这样会令画面更加生动。

1评论

  1. 但我还是没看懂其中的关键技术:我的”人肉黑卡”晃动的时候 并不是等曝光10秒以后再晃动,而是按下快门以后就开始晃动,只要保证天空部分30秒里面大约有20秒不能曝光就可以了。是什么意思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