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京举办,活力与趋势成关键词

2012年1月11日下午,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继首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成功举行并在业界引起广泛影响后,本次年会围绕“不怕2012:在变革中洞察机会”的主题,再次集齐政府领导、权威专家、企业领袖、资深媒体人等人士,通过报告发布、数据整理、高端对话、观点碰撞,深度勾勒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及2012发力点,作为2012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开年盛宴,此次盛会极具思想性,对今年互联网的发展将具有重要预测作用和参考价值。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人民邮电报》总编辑武锁宁、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局长高剑云、工信部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商务部副司长蔡裕东、公安部十一局副局长邓宏敏、工商消保局副局长黄建华、国家工商总局副司长杨洪丰、文化部处长韩险峰、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助理孙永革、公安部十一局处长张俊兵、工商消保局处长刘家明、工商市场规范管理司处长柳晓、商务部处长朱炼等领导出席会议。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发言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发言
人民邮电报总编武锁宁发布《影响2011年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重要事件》
人民邮电报总编武锁宁发布《影响2011年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重要事件》
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曾明发发布《2011年网民行为研究报告》

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曾明发发布《2011年网民行为研究报告》
[column width=”6″ last=”last”] [/column] 现场与会嘉宾共同回顾了2011年中国互联网发展的轨迹,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围绕2011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特点做了精彩发言。他在发言中对2011年我国互联网产业的的宏观趋势做出深入分析,对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云计算、物联网、网络安全等领域等也作了高度的概括与总结。他在致辞中表示移动互联网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期,并指出微博促动社会媒体变革,还就电子商务、下一代互联网、网络安全、互联网监管等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梳理。他认为2011年是我国互联网产业的活力之年,并提出希望中国的互联网产业成为国家重点推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最具活力的领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