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相机厂商的RAW文件拓展名:

富士  *.raf

佳能  *.crw,*.cr2

柯达  *.kdc

美能达 *.mrw

尼康  *.nef

奥林巴斯 *.orf

adobe  *.dng

宾得   *.ptx,*.pef

索尼   *.arw

适马   *.x3f

松下   *.rw2

RAW和JPEG的区别

RAW格式文件基本上是一个没有经任何图像处理的源文件,它能原原本本地记录相机拍摄到的信息,没有因为图像处理(如锐化、增加色彩对比)和压缩而造成的信息丢失,但需要用特别的软件来打开这些文件。

另一种常用的格式便是JPEG,相机会先根据使用者的设定来做一定的图像处理,然后经过压缩(程度因相机内设定的照片质量而定)和保存照片。

为何要拍摄RAW?

RAW是一种专业摄影师常用的格式,因为它能原原本本地保存信息,让用户能大幅度对照片进行后期制作,如调整白平衡、曝光程度、颜色对比等设定,也特别适合新手补救拍摄失败的照片,而且无论在后期制作上有什么改动,相片也能无损地回复到最初状态,不怕因意外储存而损失照片。

RAW还有一个好处,例如佳能DPP软件可以修正镜头失光、变形等。

JPEG格式有什么优点?

JPEG格式为一种非常普及的照片格式,差不多所有现代数码相机都能使用这个格式,绝大部分的计算机上也能打开JPEG文件,使用者也可以随意设定压缩程度来保留画质(优秀的JPEG画质跟RAW的非常接近),是一种十分方便的格式。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