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优秀”的名单肯定都是主观的,选择年度的优秀照片无疑是一个非常艰难的任务,即使再全面再用心,还是会有一些很棒的照片的疏漏。
但作为一个新闻事件的指南,头条消息包括了日本的地震和阿拉伯的抗议,蔓延到希腊,西班牙等等。但可以看到大部分都不是美好的。2011对于世界来说还是多灾多战争的一年,天灾、饥荒、战争、屠杀、贫穷,少数的皇家婚礼跟整体形成强烈的反差。每张照片都再讲一个故事,每张照片的背后都有一位伟大的摄影师,他们跟士兵一样战斗在第一线,值得我们尊敬。下面一起来看看2011年度的新闻摄影的盘点。

2011年3月11日,由海啸引发了日本的8.9级地震,波及沿海部分城镇。(Mainichi Shimbun /路透社)

在2011年的3月14日,日本一搜游艇停在一片废墟中(法新社/华盖创意) 

2011年3月17日,一位日本66岁的老人哭跪在自家倒塌的房屋前,一个亲人仍下落不明((Yomiuri Shimbun/法新社/华盖创意)

 2011年3月16日,汽车的灯光照亮了灾区的公路。(Str/AFP/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