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制造文艺气息的几个经典场景

在家里的窗户边,门口休闲的摇椅上,写字台前,画架旁边,处处皆是可拍摄的背景。

窗户边和门口的沙发

在窗户边拍摄时要控制光比,如果受光面和脸部暗影对比太大,可以让女孩离开窗户一些再拍摄。自然地靠在沙发上会让女孩放松下来,这时举起相机来,就能拍到很自然也不生硬的人像图片。利用门外院子里婆娑的树影与静静靠在沙发上的
女孩做对比,一动一静间,图片的文艺感觉就营造出来了。

画架旁

如果家里有画架,这会是一个营造氛围的好道具,结合墙面的油画和满是画笔颜料的工作台,可以将女孩拍得与众不同。因为画室的东西比较多也比较杂,需要注意道具间的合理搭配,比如把有画笔和颜料的工作台隐藏在画架后,只露出一个小角落,既可营造气氛,又不会干扰画面。将墙上的油画也拍进画面,可以增加图片的整体感,使画面更有空间感,也显得干净了很多。可以即兴抓拍女孩画画时的姿态,如果正侧面的效果不太好,可以让女孩微微转回头。

写字台前

选择屋子的写字台拍摄女孩也能营造文艺的感觉。如果只是拍摄写字台的环境,则画面比较平淡,人物的姿态也不能很好地体现。选择桌子的一个角,利用前后景深的差异,用F2.8 的光圈拍摄,虚化背景突出主题人物,在繁杂的屋内环境里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