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转黑白模式关注树木质感

拍摄的时候可以把相机设置改为黑白模式,因为黑白是最能体现物体质感的。我们还可以把画质调节为RAW格式,RAW格式能给我们带来更高的宽容度和细节,能保证后期调整后的画质。树干的纹理质感比树枝好表现,所以拍摄树干时尽量低角度仰拍,这样能把树干部分表现的更多。拍摄时可使用单点对焦和大光圈,这样能引导观者找到重点,周围的虚化能使画面更简洁。最后我们只需要在后期调整中对画面通过高保留反差进行一定的锐化,这样就更能体现树干的质感了。

  佳能IXUS 220 HS给冬日精彩

佳能IXUS 220 HS是一款操作便捷,可玩性高卡片机,相机增添了很多新的拍摄模式,能让拍摄者更直接拍摄到特殊效果。这些新的拍摄模式既有趣又实用。例如:玩具相机效果,可以满足用户根据所拍摄物随意调节暖色、标准和冷色三种色调;单色效果,可以拍摄三种单色调的照片,有“黑白模式”、“旧照片模式”和“蓝色”效果,可以轻松地拍摄出想要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