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拍摄液体水滴

用逆光和前侧光+多机位拍摄

凝固水滴不一定要用高速快门,因为真正的曝光时间其实是闪光时间。可以用侧光 和逆光,变化多角度来拍摄水滴。

逆光拍摄

侧光拍摄

用前侧光和逆光来布光

单灯即可获得非常好的效果,闪光灯使 用M挡输出,我常用输出量为1/16至1/64。拍 摄透明液体可将闪光灯至于液体后方。中 置白色亚克力或PVC板,起到柔光或背景板 的作用。前侧光适合不透明液体,如:牛奶。

水平拍摄与斜角度拍摄
水平拍摄与斜角度拍摄

水平拍摄,可以更好的表现液体弹溅 形态,背景上更易控制。

斜角度拍摄(约30度),可以轻松获取 漂亮的液体倒影,只是在背景处理上需要 多花一些时间调整。否则容易出现容器边 缘破坏画面美感。

TIPS:使用长焦镜头,M挡拍摄

[column width=”8″ last=”last”] TIPS:使用长焦镜头,M挡拍摄

拍出成功的水滴图片,优秀选择长焦镜头,也要将相机设置好,用单反相机的M挡控制光圈快门,快门1/30秒,白平 衡设置为闪光灯模式,感光度控制在 400以内以减小画面噪点。 长焦镜头可以获得更好的细节。 100mm以上焦段的镜头可以获得较为 安全的拍摄距离,防止液体溅射到镜 头。由于长焦镜头的景深浅,光圈过大 拍摄的液体不清晰,光圈过小则会影响 画质。光圈建议采用F16-F22。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