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拍摄液体水滴

DIY拍摄液体水滴
拍摄飞溅的液体水滴并不需要非常高级的专业相机,拍摄的环境和器材也 是任何一个普通人都可以轻松实现的。

[column width=”3″] 摄影师:刘子旭
摄影师:刘子旭

资深微距摄影师, 擅长液体高速摄影 (Liquid Drop Art)
[/column]

准备充分的设备

相机、长焦镜头、闪光灯、三脚架、快门线、适当的容器、滴管、固定架,这些都需要 提前准备好。容器可使用宽长的水盆,推荐纯白色的方盘或者透明的玻璃容器,以 减少杂光的反射。

寻找支点固定滴管

不少摄影者都有水滴的拍摄经历,拍摄也使用了闪光灯进行照明,快门甚至高 达几千分之一秒,拍出的水珠却依然略有 模糊。常见的模糊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对 焦原因,二是曝光方式。对焦方面,拍摄前 期对焦点的预设是拍摄成功的关键。寻找 一个支点来固定滴管,在液体滴落的位置 放置一个小参照物,手动对焦于参照物,这 样就可以捕捉到清晰的水滴了。

寻找支点固定滴管
[column width=”3″ last=”last”]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