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冷酷仙境

Leszek Bujnowski摄影作品赏析

和Leszek Bujnowski的沟通不是很顺畅,他不善于言辞,也不愿谈论自己的作品,但这并不影响他的作品与世界的交流与联系。那来自于异度空间的无常与虚幻,写满了Leszek对于世界的激情探索与丰富想像,也直达我们心灵最柔软的地方。利用数字影像的参与改造,他成功展示那个神秘世界的冷酷仙境.

Leszek Bujnowski

1977年出生于波兰的一个小镇,最大的爱好是摄影,着迷于运用数字影像去参与改造现实世界的可能性,不信教,喜欢音乐。

打破现实与虚幻的界限

Leszek Bujnowski成长于波兰的一个普通小镇,喜欢二十世纪初期的摄影作品,如今的他用摄影描写另类的视觉。他专注于世界的神秘,通过稀疏的物象设置,给人浸入骨髓的寒冷和忧虑,像是秋天第一个霜冻的早上,走过的路,结成了冰。

Leszek Bujnowski的作品着眼于数码后期制作,不管是真实还是看似真实的场景,每一幅作品都充满了冷冽梦幻的效果。利用数字影像参与并改造周围世界的可能性强烈地吸引着他。超广角镜头拍摄,让画面更真实自然,但并非所有的景物都不分主次地出现,前后景色层次分明,每个景物似乎在相互呼应又自成一体,他们是世界尽头的锡兵,没有语言地伫立着,却可以直达心灵最柔软的地方。

利用影像探索身后那个未知的世界,是Leszek Bujnowski对于艺术的理想。他试图去看清这个现实的世界,就像他在作品里展示的一幕幕场景,这个世界对于他充满了神秘,永远都是变幻多端,冷酷诡异。超现实主义是一种介于现实与幻想,具象或抽象之间的奇特荒诞而又神秘的不能明言的艺术表达方式。然而现实与幻想之间有界限吗?在旷野中,在暗房里,Leszek通过数字化的影像消解了此间区别,人最真实的感觉只能在潜意识和梦幻当中,所以看了Leszek的照片,我们反而会觉得难得的真实。

黄昏时分,迷失在清冷的湖边

喧嚣世界之外,粗粝的石阶亘古沉默

肃杀的冬日,一棵枯树屹立在蓝色雾霭中,像一个猎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