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很特别的店,专门提供定制的木刻牌,可以把你心爱的人名,自己的名字或者喜爱的图案提供给店主,会通过激光镭射机器在小木牌上雕出你提供的图形

2.鲑鱼子饭,除了一大颗一大颗透明红色珍珠的鲑鱼子, 外加几片生鱼片,入口即化的享受

 小樽游玩攻略

交通:

从札幌新千岁站到小樽车站,快速列车约70分钟,普通列车约100分钟。从札幌站到小樽可搭乘JR火车,快速列车约32分钟到达。也可以在札幌车站巴士总站乘坐巴士,每隔5-20分钟一班约50分钟到达。

市内交通:

步行是一般游玩小樽最常用的交通方式。也可以租骑自行车。

住宿:

 
小樽有许多酒店、旅馆。有设备齐全的一流城市酒店,价钱合理的经济旅馆;有以“食”为主的烹饪旅馆,也有情趣十足的日本式旅馆、更有以泉闻名的温泉旅馆。

饮食:

日本人认为优秀吃的寿司在北海道,北海道人则认为优秀吃的寿司在小樽。小樽的寿司町、政寿司、町之、日本桥、大和家还有是小樽最有名的寿司屋。

购物:

北一硝子馆的玻璃工艺品,小樽的八音盒馆,北海道葡萄酒,蛋糕店等都值得一去。

优秀季节:


每年12月到来年3月,每年的2月中旬,小樽市会在几个主要的会场,举办小樽雪灯路祈愿活动,家家户户在门前的雪地上摆放点起的蜡烛灯,形成一整条的雪灯路,祈求平安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