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战场的Argus C-3

托尼·瓦卡罗的战地摄影经历凭借着Argus A型的成功,古斯塔夫又设计了Argus C型。就是这个被称做“砖头”的相机,不可思议地畅销了28年,直到1966年,Argus C型卖出了将近300万台。

将时间退回到二战,查尔斯的公司正式名称由IRC(International ResearchCorporation)改为更知名的Argus(查尔斯本人在1939年由于股东的压力离开了IRC)。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当中,Argus作为美军供货商,借助这个机会拓展了自己的产品线(比如测绘仪),并向美国陆军提供了从编号5000起的Argus C-3相机,这些相机,记录下了无数的动人瞬间,而方方正正的外形也在军中获得了“午餐盒”(The Lunchbox)的绰号。

托尼·瓦卡罗是隶属于盟军第83步兵师的一名侦察兵,他的武器除了步枪之外,还有一台Argus C-3。这位出生在宾夕法尼亚州格林斯堡,成长在意大利的意大利二代移民,为了逃避意大利兵役,举家迁移回美国。但在1943年,他仍旧参加了这场战争——不过是以一名美国大兵的身份。

1944年底,残酷的阿登战役中瓦卡罗记录下了无数个动人的瞬间,除了这张备战的作品,还有那张著名的士兵倒在雪地里的照片,也因为照片管制而没有在第一时间公开

在诺曼底登陆、解放比利时和德国的战役中,他记录了很多珍贵的画面。在比利时的一次战斗中,他身边的战友一一牺牲,只有他幸存了下来,而他的底片中那位来自纽约的战友杰克,却再也没能爬起来。大家所熟悉的二战摄影师中,最出名的应该是卡帕,但是比起卡帕,身为一名士兵的托尼·瓦卡罗其实更能理解战争。那种“渔夫”的浪漫,只存在于文学性的小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