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F35mm F2镜头详细评测

焦外成像

这款EF 35mm f/2镜头光圈相对来说算比较大了,可以表现出较浅的景深。这次我们并没有做严格的焦外成像测试,但是从实际外拍来看确实让我们有些失望,尤其是焦外的高光区域。下面是样片:

评测总结

这颗EF35mm f2镜头尽管不是让人流口水的牛头,但是它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解像力非常高,并且边缘和中心画质均一性很好,即使在最大光圈也是如此。从在APS-C画幅上的表现来判断,在全幅机上这款镜头的暗角会比较明显。不过暗角在F2.8之后表现良好了。紫边和桶型畸变的控制让人放心。这支镜头的主要缺点在于焦外成像上,尽管这并不是镜头的主要考核指标。在极端环境下,大光圈的焦外表现令人失望。从机械方面,现在这支镜头有些过时,佳能应该认真考虑给它升级USM马达,尤其是要改善对焦环的做工。

  • 光学水平:3.5分
  • 机械水平:3分
  • 性价比:3.5分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275061/240582

4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