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扣长城的雪后美景

箭扣长城是北京境内最为雄奇险峻的一段,风雪之中的箭扣尤为朴拙浑厚,其不事雕琢的气质显示出“野长城”独有的魅力。

必拍画面:12:00-15:00

拍摄数据:水墨箭扣箭扣大雪次日往往会有云海出现,可用广角定焦头和小光圈拍摄,以获得最大的景深和层次。F22,1/60秒,ISO100

拍摄提示:箭扣在大雪后次日往往先是云山雾罩,雾锁箭扣。日出和日落前后半小时是拍摄箭扣长城的优秀时段,拍摄箭扣的优秀机位在镇北楼。

必拍画面:16:00-17:30

拍摄数据:箭扣晴雪在日落前半小时的色温很适合拍摄日落箭扣。F22,1/4 秒,ISO100

拍摄提示:大多数时候是雪后次日下午三点准时开天,此时是云蒸雾绕,非常迷人。因为景色变幻很快,注意提前做好准备。由于光比很大,所以渐变镜是必备的。

必拍画面:17:00-18:30

拍摄数据:箭扣余晖太阳即将落山,此时光比非常合适。要注意此时能拍摄的时间很短,只有短短的几分钟。F22,1/2 秒,ISO100

拍摄提示:冬雪后的镇北楼是拍摄日出、日落和雪松的优秀位置,本身地势高,视野宽阔,整个箭扣长城尽收眼底,一览无遗。由于太阳即将下山,再加上气温低,此时的色温拍出来箭扣已经渐渐呈现出迷人的蓝调。

必拍画面:18:30-19:00

拍摄数据:箭扣云海此时光比也比较大, 前景很黑,可以使用渐变镜拍摄。使用长曝拍摄出的云海比较白,有飘逸的动感。F11,13 秒,ISO100

拍摄提示:使用相机长曝,再加上那重新生成升起的云海,拍摄出来的便是那非常令人流连忘返的蓝调箭扣云海。此时天色已晚,为确保安全,下山时建议佩戴头灯。

旅行攻略

拍摄提示
 

箭扣仍然比较完好地保留着野长城的原汁原味,一直都是长城摄影的热点,是万里长城中最险峻,最瑰丽,最上镜,最得长城摄影家青睐的一段。箭扣主要日出拍摄点:镇北楼、将军守关、西大墙。
箭扣主要日落拍摄点:镇北楼、佛头、鹰飞倒仰、北京结、九眼楼。

 

美食

 
 近年来,随着箭扣长城的名气不断增大而涌入了大量的驴友和游客,西栅子村几乎家家户户都开起了农家院,办起了吃住行一条龙的服务。冬天既有带电热毯的标间,也有可住多人的大火炕。特色菜有农家青菜和柴鸡炖蘑菇,现烤虹鳟鱼等,绝对是天然无污染的农家风味。

箭扣腹地

镇北楼往南二楼中间是箭扣长城鲜有人知的一块僻静之地。大雪洋洋洒洒不断飘落,长城内外,白雪皑皑,无人走过的雪地里了无人踪。往日多彩的城墙也穿上了洁白的衣裳。聆听那白雪飘落的声响,按下快门的瞬间,表达的是自己与那古老沧桑的长城交流的一份心境。雪中屹立的城墙,雪中独行的拍摄,值得你去箭扣独自体会,体会那长城野性的美和那几百年的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