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的快门,400mm镜头,拍摄伦敦绅士。相机在曝光时被故意迅速移动。

技术说明

快门优先模式为我们练习快门速度提供了便利,因为这个模式可以让你只需设置快门速度,而光圈随之变化。

手动模式也可以,但它要求你时刻在取景器中观察光圈的大小。

故意调整至慢快门速度,通常给你带来更小的光圈。小光圈意味着比较大的景深。

光线充足的情况下追求低速快门,需要将ISO设置到最低。但即便如此,可能也打不到理想状态。对应这种情况,你需要一块ND镜。这种镜片能够减少进光量,使你快门速度降得更慢。

TIPS

  • 1/500秒在大部分情况下都可以拍摄出清晰的画面。
  • 故意手持运动模糊时,更长的焦距通常有助于保持背景和基调相一致。

加工技巧

  • 如果不是想避免运动模糊,就有没有特别的加工技巧。
  • 你也可以在后期软件上加入模糊效果。(例如Photoshop的运动模糊滤镜)

注意:

  • 不要低估了你所需要的速度。
  • 对于故意运动模糊来讲,通常的问题是没有足够慢的快门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