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还有另一种方式,就是平移。

在这样的情况下,它来得自然,你会发现这样去跟随它摆动镜头很简单。像这样……

这张照片的快门速度为1 /125秒,当然平移的好处是把运动中的背景变模糊,将人物主体脱离了出来。这并不适用于车轮和踏板,因为这两个东西在旋转,并不是平移。

想拍摄这样的照片,可以遵循以下的表格:

以上是一些拍摄移动物体的数值,当然你可以根据我刚才说的稍微增加或减少快门值。要知道,我写的不是永远正确的,根据不同的情况,会出现不同的变化。好好练习就好。

有些时候运动还包括我们不愿看见的相机抖动,它会影响整个图像。我会在后面几周的弱光拍摄和三脚架课程中给出解决方案。

有时我们需要用动感的模糊来帮助画面表达你的拍摄意图或是体现出速度感。

原则上来讲,你的慢速快门出来的动作轨迹应该要明显一些,这样不会被认为是相机抖动引起的。

到底采取多少速度的快门呢?确切的说,取决于被摄物体,但更取决于你自己的口味。因为在这个领域没有正确答案,每张照片出来的结果都是不能预料的,可能优秀的建议就是尝试不同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