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梦媛 丽江

在丽江这里无处不在的小桥、流水,古色古香土木结构的房屋和那垂在水中的古老的树桠,山野间还有朵朵野花,仿佛这里永远都是春天。

丽江边享受闲适午后

 
丽江能干什么?古老的作坊,澄澈的流水、干净的天空、沧寂的石板路、温柔的阳光、详实的纳西老人和悠然的牛羊。在丽江,最值钱的东西是阳光,最不值钱的东西就是时间。我住在丽江畔的客栈里,在这里优秀的事情就是发呆,在丽江边走走停停,完全不会受到时间的束缚,你看不到一个行色匆匆的路人,也看不到一张焦躁不安的脸庞。坐在河边的咖啡屋,喝杯咖啡、晒晒太阳、看看书、发发呆、或是躺在大树下的草地上,听听鸟叫虫鸣、看着蓝天白云想想问题,甚至什么都不想,纯粹的放空,安静的感受身边发生的一切。

漫步夜色古镇

古镇的夜晚,有轻拂的风,让我彻底感受到柔软的西南小镇。当白天的阳光悄悄的躲藏后,夜色被渐渐拉下。古镇里没有一丁点冬日的夜冷风,开始悠然的呈现出华灯初上。 我踏出客栈,怀揣着小镇的安静,在古镇的街道上漫步。古镇连接四方街的几条主道,是人最多最热闹的地方。而越往里走,就显得越安静,人影就越稀少。夜色里的那个古镇,即能看到这里的安静和祥和,又能看到这里的是喧闹与妖娆。朱红色的木门窗,青色的旧时瓦片,光滑的千年青石板、静默的老桥、轻声流淌的小河。在屋檐下大红灯笼的射影中展现出灯火流离的夜色迷离。继续在小街巷中穿行,夜色渐深,天空蓝的更加深邃。我回到客栈,酒吧里面的吉他声断断续续地穿过幽深的巷子到达我的耳膜,开着窗望着星空慢慢入眠。

吃喝游玩攻略

1.住宿提示

丽江的分干湿两季,干季即秋冬两季,干季白天不算冷,但晚上还是有些凉的,如果没有空调,恐怕那些不耐冷的人会睡不安稳,所以建议还是尽量选择有空调的客栈入住,或者在取暖保暖方面能提供一些方便的设备。可惜由于古城电缆负荷不够,绝大部分客栈都没有空调,入住前一定要问清楚。

2.一定要吃

古城里一定要去吃的是普贤寺门口的凉粉和粑粑(火烤粑粑),那家的凉粉做得优秀。凉粉可以吃热的、凉拌的、煎了凉拌的,还可以吃凉粉皮和凉粉汤,凉粉锅巴也很好吃。要在中午12点前去吃,否则就吃不到了,来这里的很多都是当地人,到万子桥问人普贤寺在哪就是了。

1.雨后古镇的石板路面湿漉漉地泛着光

2.上网脱离一下古镇安逸的氛围

3.小镇上有供游人许愿的许愿树,在这里可以挂上许愿牌

4.下午的阳光从门闸窗户投射进来,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