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17:30

缅甸 曼德勒山顶佛寺

这里是最为壮观的日落观看点。游览整座山都要赤脚进行,当我赤脚花上半个小时爬到这座山的顶端时,它却给了我另一个大大的惊喜。傍晚时分的阳光金黄耀眼,刚好透过佛寺里一根根的柱子洒进来,柱子的四面都被一种类似彩色玻璃片的装饰物贴满,再加上光洁的地面的反光使得整个殿堂更加神圣起来。

  • 作者:汪鸷(自由摄影师)
  • 使用器材:尼康D3S
  • 拍摄数据:24mm,F8,1/100秒,ISO1000

1月3日,21:00

法国巴黎第九区奥斯曼大道

冬天的巴黎,气温很低,入夜后更是寒冷。但是巴黎的魅力就在于即使是冰天雪地的天气,人们也能在这里找到一种其他城市无法领略的享受。就算只是漫步徜徉在巴黎第九区的购物中心和名店外的大街小巷,你也能切身的感受到巴黎那种站在时尚的最前沿的文艺与奢华,巴黎人的日常生活也深深地被这些影响着。

  • 作者:方宇(留法学生)
  • 使用器材:佳能1d mark II
  • 拍摄数据:17mm,F4.5,1/2秒(手持拍摄),ISO250

1月12日,10:05

瑞士 冰川快车列车上

它被誉为“世界上行驶最慢的观景快车”,全程近七个半小时,车厢内宽敞明亮,高大的玻璃窗几乎通顶,无论你坐在什么位置,窗外的景色都尽收眼底。车上还免费提供微型耳机,可随时收听沿途景观解说。列车连接段有些窗户可以打开,这为摄影旅游爱好者们提供了极大地便利,不必为车窗的反光感到烦恼。

  • 作者:隽大鹏(摄影旅游爱好者)
  • 使用器材:佳能 5D MarkII
  • 拍摄数据:40mm,F6.3,1/200秒,ISO200

1月27日,16:00

英国 爱丁堡北贝里克

北贝里克拥有一条很美的海岸线。这里有广阔的大海、无垠的草地,还有一座古老的城堡。尽管经过岁月的洗礼,现在只剩下一个废墟,但是斑驳的墙壁依然静静地耸立在海边。

  • 作者:何远声(摄影旅游爱好者)
  • 使用器材:佳能EOS 5D Mark II
  • 拍摄数据:17mm,F4,1/125秒,ISO200

1月1日,19:00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

步入传说中的蓝色清真寺,无数盏小灯把这里照耀的金碧辉煌,仿佛诉说着几个世纪以来它的辉煌历史和神圣。天黑闭馆前这里迎来最后一批游客,其中也有本地的穆斯林妇女,全身黑纱的打扮使她们看起来充满了神秘感。

  • 作者:梁东来(市政工程师)
  • 使用器材:徕卡 M9
  • 拍摄数据:F1,1/60秒,ISO160

1月5日,6:40

马来西亚山打根市中央市场

山打根是马来西亚著名渔港城市,一大早5点多,我就背上相机来到位于港口边的中央市场。天还没亮,这里早已人声鼎沸,热火朝天。十多艘渔船靠在港口,工人们正忙碌的搬运新鲜海产。一路走去,满眼都是不同的海产,比如奇形怪状
的长条海鱼和漂亮的海螺、还有一尾尾硕大的吞拿鱼,看来近期渔船老板收获都还不错,从他们乐呵呵的脸上就可以读出他们的满足和快乐。

  • 作者:徐征泽(职业旅游摄影师)
  • 使用器材:尼康D700
  • 拍摄数据:24mm,F5.6,1/200秒,ISO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