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原名李云鹤,山东诸城。

1929年春在济南入山东实验剧院,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5个月后失去党的关系。

1934年在上海被国民党政府逮捕,获释后以蓝苹为艺名做过电影演员。

1937年秋到延安,后恢复党籍,改名江青。

1938年与毛泽东结婚。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曾任全国电影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宣传部电影处处长等职。

1963年起,以“京剧革命”为名,在文艺界煽动极“左”思潮。1965年,指使姚文元炮制《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又与林彪联合写成《部队文艺工作座谈会纪要》,为文化大革命的发动制造舆论。文化大革命期间,为反革命集团的首要分子。

作为二十世纪中国政治舞台上不可磨灭的一个人物,江青的人生波澜起伏,其轨迹却是值得令人掩卷长思的。本文中为江青与毛主席的旧照,她出身贫苦,在幼年时吃尽了苦头,但是最后却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祸害,不凡的人生写上了罪孽。

19岁的江青

风华正茂的江青

江青年时争强好胜,她生活艰苦但又倔强,敢于拼搏却又命运多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