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一张照片胜过千言万语。自从照相机被发明以来,照片将世界的真相(也许不全是真相)带给了普通民众。照片的出现令这种真实性更加可靠。无论是反映自然之美或战争的残酷,彩色照片都忠实地将画面永久定格,令人永远无法忘记。

照片不仅仅是人类某一时刻的影像记载,有时也在向世人传达重大信息的同时改变着整个世界,这就是照片的力量。照片可以带我们去很多地方,可能是我们之前从没去过的地方,也许是连做梦都没想到的地方。有一些照片会让你停下来想一想。下面这10张照片则让整个世界停了下来,所有人在数秒之内都为之屏住呼吸、领会其奥妙。

 Richard Drew [2001]

1. 坠落的人(世贸中心)

2001年9月11日发生的惨剧考验着人类的精神和勇气。这张照片中坠落身亡的人是那天上百名从世贸中心跳下的人之一。这照片最初激起了义愤——人们指责这是对死亡的无礼——摄影师表示:“我并没有拍摄这个人的死亡。我拍摄的是他生命的一部分。”对大多数人来说,这张照片将永远与9·11紧紧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