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大战僵尸》中,僵尸大军不辞辛苦,克服万难通过植物们的防守,只为吃到主人那粉红色的、诱人的脑子。人脑这个东西,不仅对于僵尸们有致命的诱惑力,对于人类本身来说也一直是至关重要而又神秘的,因此,想象力丰富的人们把它与科幻、电影、游戏联系在一起,以天马行空的内容来充实大家对于大脑的认识。但你真的熟悉你的大脑吗?知道它内部的构造和性能吗?本文摘自美国《国家地理》网站,为你展示7张有关人脑的清晰图片。也许,你能通过它们,了解你的大脑。

人类的脑子

摄影:Fred Hossler/格蒂图片

人类的大脑是一个重为3磅(1.4公斤)的果冻状的脂肪和各类组织一起构成的物质——它是目前已知的所有生命结构中最复杂的。多达一万亿个神经细胞在一起工作以协调身体各部分的动作,这使得人类彻底区别于其他的物种。

头脑和颈脊髓

摄影: 3D4Medical.com/格蒂图片

头颅的后视图展现了大脑和颈部的脊髓,它们作为中枢神经系统共同发挥作用。这些重要的器官运用运动神经元来控制身体各部分的肌肉,使人类能够执行许多物理动作。

1评论

评论已关闭.